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竹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控訴魏錄音拜票干擾民調結果 作弊手法已違反初選規定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10-11 17:14:51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民進黨邱建富與魏明谷彰化縣長提名民調結果交由中央決定公布,多數民眾持負面看法外,雙方的支持者也展開互相指責動作。
北彰邱建富陣營說南彰魏的陣營大肆宣傳「有人是輸不起才不願開票」,民進黨黃育寬和部分縣議員及支持者(1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立委魏明谷在7、8日晚間電話民調進行時,刻意以電話錄音拜票狂灌北彰化地區住戶,干擾民調電話撥接、嚴重影響競爭公平性,此舉已違反初選規定,這也是民調結果不能開封公布的主要原因。
邱建富競選團隊執行總幹事縣議員黃育寬,11日中午偕同縣議員梁禎祥、賴清美、林維浩及市民代表林榮 堯、葉孟家等人,在近50名支持者簇擁下,向媒體說明初選電話民調結果尚未開封的原因。
黃育寬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有關黨內初選民調明文規定,「在該選區民調執行時段,不得同時進行其他民調或電話拜票。」;而根據選民反映及競選團隊調查,7、8日晚間6時30分至10時之間,魏明谷陣營委託中華電信公司,總共進行好幾萬通的錄音拜票,且絕大多數集中在彰化市和鄰近的北彰化鄉鎮。
黃育寬說,魏明谷立委在南彰化支持度很高,而邱建富市長則在北彰化地區較具知名度,眾所皆知,魏陣營選擇民調時段在北彰化進行密集的錄音拜票,一定會造成電話占線影響民調電話撥接,在雙方競爭激烈而民調電話樣本數極少的情況下,其影響程度可想而知。
賴清美說,邱建富有豐富的行政經驗,參選彰化縣長自有優勢,如今對方陣營無視黨內民調中心的提名辦法,破壞遊戲規則,無助明年的大選,甚至影響黨內團結氣氛。
黃育寬表示,在8日晚間電話民調完成之後,雙方監督人員共同將3家民調公司提供的語音光碟資料帶回彰化,準備一起見證拆封,但當晚魏立委未出席,而雙方協調時,魏陣營梁姓幹部坦承他事先向中華電信訂購這個時段的電話錄音拜票。
黃育寬強調,這份民調結果尚未出爐,誰勝誰負仍未揭曉,整個語音光碟資料封存寄放在花壇鄉長李成濟的辦公室,還沒有拆封, 至於連日來各地紛傳某人勝出的流語,完全沒有根據; 名調結果將由黨中央公佈,日期尚未決定。
根據調查結果:魏陣營向中華電信承租了北彰十萬通語音拜票的電話,讓很多家戶接不到電話或誤認為已完成民調,有故意癱瘓邱建富票倉意圖,導致1068通有效樣本中,047的北彰十二萬電話用戶僅有374通,佔有效樣本35%,影響非常明確,支持者無法接受。
市長邱建富也認為這樣做已違反當初協調合作的初衷及黨中央民調規範,何況輸贏大家都不知道,為了避免支持者分裂,由黨中央來決定比較合適宜,黨中央要開票他會接受結果,但如果黨中央認為嚴重違規而不布,屆時大家都還可以參加由黨中央舉辦的黨內初選;魏明谷反駁當天(10月7日)晚間的語音拜票會影響到民調,對方不應找藉口,希望黨中央儘速公開民調結果,符合縣民期待,如果他輸了,會全力支持邱建富。
根據內線指出:市長邱建富為求「黨內團結」曾試圖向立委魏明谷表達重新民調,而立委魏明谷當場拒絕重新民調。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警察阻詐騙費盡心思/五旬男網上買不明... TNN
高師大辦當代聯展暨吳連賞與藝術話世代... TNN
議員建議運用公園空間結合青創進駐 ... TNN
眼尖警助失智者返家/警呼籲「按捺指紋...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內容 藍... TNN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戲劇性翻盤宣布當選 顏寬恒總... TNN
 
2008科學季 無線科技無所不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荃能事業有限公司
廣告設計、印刷、工商攝影、網頁設計、產品型錄、公司簡介、DM、海報、戶外海報.....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77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