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竹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臺灣省101年地方基層芳草人物北區五縣市31名代表接受公開表揚
 
TNN台灣地方新聞/洪德/更新日期: 2012-12-23 01:53:46
 
省府/顧士洋報導
臺灣省政府去(100)年為慶祝建國百年,弘揚我國固有倫理道德,發揚互助美德,鼓勵行善,敦風勵俗,增進社會安和樂利,首次辦理百位基層芳草人物表揚活動,深獲各界肯定與好評,今(101)年賡續辦理,全省共122人獲獎,省府分北、中、南、東四區表揚,今(22)日(星期六)下午2時,在新竹市稅務局文康中心舉辦第一場次的「臺灣省101年地方基層芳草人物代表北區表揚活動」。在活動開始前,林政則主席特頒表揚狀感謝新竹市稅務局石明紫局長及相關同仁多年來鼎力協助省府辦理多項研習及表揚等活動。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臺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親自主持今天的表揚活動,北區芳草人物代表共31位,包括基隆市7位、宜蘭縣10位、桃園縣7位、新竹縣4位及新竹市3位,地方首長非常重視,新竹市長許明財、東區區公所柳劍山區長、北區區公所洪俊耀區長及香山區區公所黃錦源區長均親自出席,新竹縣長邱鏡淳指派章仁香副縣長及民政處吳聲祺處長代表出席、桃園縣長吳志揚指派民政局徐喜廷副局長代表出席、宜蘭縣政府及基隆市政府亦指派多名代表陪同領獎。

  林政則主席致詞時,首先恭喜得獎人,北區五縣市芳草人物代表中,最年長者是新竹峨嵋的楊雲貴先生,高齡91歲,宜蘭礁溪簡田金先生有一對「菩薩耳」,最具特色。林主席說,獲獎的每一位都是縣市政府及鄉鎮市公所推崇的善心人士,代表著臺灣人的愛心、勤奮及善良等品德,也代表臺灣軟實力的表現。臺灣處處有芳草,鄉鎮時時有好人,許許多多發光發熱的事蹟,存在於臺灣鄉鎮鄰里的每個角落裡。因為有你們的芳草事蹟,讓我們的社會更祥和溫馨。

  林政則主席說,在我們的芳草人物代表事蹟中,有些看似很平凡的小善,但累積眾多的小善,就能形成祥和大愛的社會。今天省政府辦理此項活動,希望藉由表彰默默行善的活動,將獲獎人的善行義舉集結成冊來彰顯社會光明面,拋磚引玉帶動社會風氣匯成一股清流.進而使我們的社會更加祥和樂利,民眾的幸福感指數更加提昇,也感謝各位對我們社會的付出及貢獻。

  省府民社衛環組顏淑每組長表示,本項表揚活動係就本省各縣市轄內居民,品德端正,無不良素行紀錄,熱心公益,關懷弱勢,克盡孝道,默默行善,協助社區環保;捨己救人,犧牲奉獻暨其他優良事蹟,有具體事實,足資表揚者加以選拔。基隆市代表有林美惠、游招、闕美玉、黃建雄、謝木土、連恩典、潘春男等7位、宜蘭縣代表有張馬義、李月卿、簡英俊、簡華揚、趙淡明、李連枝、劉瑞正、簡田金、林良枝、李富松等10位、桃園縣代表有吳正宗、范金水、許健次、黃王美霞、李志成、鍾肇政、江蕭玉勤等7位、新竹縣代表有黃春蓮、魏福壽、楊雲貴、楊意鋒等4位及新竹市代表有何文德、林再興、陳孔林等3位。

  基隆市信義區游招女士,現年84歲。皈依佛門後,不論清晨黃昏,即使刮風下雨仍日日帶領中度智障的小女兒阿雪清掃禪寺周邊階梯及道路,行有餘力,便整理苗圃美綠化社區環境,撿拾鄰近商家回收紙箱瓶罐等,整理後免費交予慈濟等公益團體。游女士平日自奉檢約,恪守本分,相信自食其力者方能獲得心靈平靜,雖高齡八十有四,仍精神抖擻為善不落人後,甚得街坊鄰居讚揚。最難能可貴的是獨立照護智能不足弱女長達五十餘年,此等為人母的堅毅與慈愛,著實令人動容。

  宜蘭縣員山鄉簡華揚先生,自台灣宜蘭地檢處72年10月7日 聘為榮譽觀護人,協助成年觀護業務,積極投入司法教化、輔導志工,至今服務已達近30年。以犧牲奉獻的精神,運用耐心、理情、接納、關懷,並藉由認知改變其行為表現與非理性的信念,不遺餘力,主動積極的引導,幫助無數受保護管束人,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改過遷善,防止再犯,維護社會安寧,績效卓著。

  桃園縣桃園市吳正宗先生,白手起家,來自彰化的農家子弟,自民國70年起,擔任桃園縣義警指導員,熱心關懷民防義警人員,主動親送餐點慰勞民防義警人員,更於每年特定佳節,主動贈送加菜金及必要救助服務之物資,深受桃園縣民防義警人員之肯定與讚賞。民國81年,為幫助桃園縣心智障礙之弱勢家庭,與熱心公益之友人,共同籌設「財團法人心燈啟智教養院」,主動出資贊助創立經費,每年持續出資捐款,支持教養院之運作經費,幫助心智障礙之院生及其家屬,使心智障礙者得到妥善的照顧服務;91年捐贈全國第一部「婦女子宮頸癌抹片篩檢巡迴車」,陸續捐出捐血車、血液運輸車、救護車,及偏遠地區學童營養午餐,其充分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濟弱扶傾的愛心,令人感佩。

  新竹縣竹東鎮黃春蓮女士,長期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每週四至竹東鎮長安老人養護中心擔任義工,協助院內各項事工、陪老人家散步等,關懷服務老人家不遺餘力,深獲好評;其為新竹縣中華警民聯防協會分隊長,長期在竹東鎮擔任義交職務,協助指揮交通。黃女士長期參與各項志工活動,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如身障協會舉辦活動時協助身障人士上下車、餵食、協助洗澡,犧牲奉獻不求回報。

  新竹市香山區陳孔林先生,長期以來志願投入地方環保工作,協助打掃公園、街道,除草修剪雜木,巡查髒亂點動員清理,工作態度主動積極,不畏颳風日曬雨淋,為地方環境維護做出貢獻;主動巡查拆除違規廣告,保持環境整潔;協助推動地方資源回收,增加社區資源來推展社區活動;行有餘力,關懷弱勢、濟助貧困,幫助清寒學生,讓地方民眾感受社會溫暖,促進人際間互助與和諧。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用心光點燈, 照亮一個沒有語言的星球... TNN
重機騎士愛心大爆發/振臂齊聚流浪狗之... TNN
甜在心的一餐讓長輩各個樂開懷/幸福企... TNN
詐欺犯入獄後,是否真有教化的可能⋯⋯... TNN
高雄橋頭地檢署開辦榮譽觀護人特訓 1...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藝人米可白臉書控訴被人發腥羶... TNN
虐童致死案二審劉金龍死刑改判... TNN
「地下組頭」猖獗 由南至北擴... TNN
可米小子成員藝人申東靖晚間驚... TNN
 
EPA環保頻道歡迎踴躍上網觀賞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0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