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竹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全鴻廚藝生活精品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大統花生油沒花生添香精 台糖中止合約彰縣府集體求償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10-18 10:35:50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大統長基食品公司涉嫌生產黑心油品事件擴大再爆大統花生油沒花生,彰化檢方和衛生局調查發現,大統生產的十五款花生風味調理油,都沒有花生,而添加香精調製,全案有如胖達人翻版,彰化縣衛生局前往工廠查封與下架共十多類品項「黑心油品」、多達十多噸,已封存五十九項問題油品,共二萬三千多箱、三萬七千多公斤。大統不當混充違法色素與劣質油等原物料,與市售高級油品價差高達五到八倍,檢方決定和衛生局主動出擊,全面了解市售瓶裝食用油的品質,追查是否有類似大統欺騙消費者的不法情形。
連台糖公司委託代工的「台糖葡萄籽油」也受波及;所有「問題油品」已長期透過全台十多個縣市、近千家通路商進行銷售。台糖已決定中止合約,將對大統公司採取法律行動。
昨天下午衛生局立即配合檢方,針對市面上各廠牌的橄欖油、葡萄籽油、葵花油、苦茶油、玄米油及調和油進行抽驗,共取樣三十九件送驗。
檢方表示,根據扣案的大統配方表,大統一百多種產品中,高價位的橄欖油、葡萄籽油和花生油,共有五十九種品項都添加食油禁用的銅葉綠素。
衛生局食品檢驗科長林毓芬說,十五款沒有花生成分的花生風味調理油,根據配方顯示,是用沙拉油、芥花油調和後,滴進花生香精而成。
彰化縣政府昨(17)決定成立求償小組,為受騙的全台消費者向大統長基公司集體求償。
大統公司表示,目前旗下所生產的所有食用油品,消費者都可以憑油品容器、購買發票、收據或其他可證明曾購賣過的文件,向原購買通路商如愛買、家樂福等辦理退貨。
彰化縣政府曾為大統公司行銷產業文化,宣傳觀光工廠的特色,沒料到大統食用油產品蓄意欺瞞消費者,縣政府很氣憤「挨了一記耳光」,昨天研議對大統的59項不實油脂產品採一件一罰,並建請檢方從重求刑,估計罰款至少一千萬元。
法制處長簡金晃說,消費者持購買發票等憑證,到彰化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的服務中心留下姓名、電話和身分證字號,縣政府將代為集體求償。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用心光點燈, 照亮一個沒有語言的星球... TNN
重機騎士愛心大爆發/振臂齊聚流浪狗之... TNN
甜在心的一餐讓長輩各個樂開懷/幸福企... TNN
詐欺犯入獄後,是否真有教化的可能⋯⋯... TNN
高雄橋頭地檢署開辦榮譽觀護人特訓 1...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藝人米可白臉書控訴被人發腥羶... TNN
虐童致死案二審劉金龍死刑改判... TNN
「地下組頭」猖獗 由南至北擴... TNN
可米小子成員藝人申東靖晚間驚... TNN
 
購買牛肉停看聽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9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