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竹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竹市「我的就業宣言」就業服務與職訓成果發表會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6-09-22 18:04:20
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提供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新竹市政府今(22)日舉辦「我的就業宣言」記者會與職訓成果發表會,宣告全力推動就業計畫,虛擬情境體驗、美容美髮、烘培、機器人與3D列印等課程均到場展演,市長林智堅表示,根據今年度《天下雜誌》最新調查,新竹市「經濟力」為非六都第一,經濟競爭力非常旺盛,市府會全力支持市民就業。

林智堅市長、市議員劉聲正、曾資程都前來參加「我的就業宣言」青年就業服務及職訓成果發表記者會,記者會以熱鬧的機器人迎賓舞開場,林智堅市長也當場體驗消防員虛擬職場和3D列印實作區,展現勞工處職訓課程的成果。林智堅市長也品嘗職訓班結業成員、現職烘培師傅陳潘傳製作的英式鬆餅,豎起大拇指、直呼好吃。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民朋友們不管是要「找頭路」或者「當頭家」,新竹市政府一定相挺到底,除了協助青年了解個人職涯性向,提早認識職場環境,也舉辦就業博覽會,提供8,745個職缺,並辦理「就業關懷計畫」,協助987位勞工朋友媒合職缺,並陪同他們面試。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結合清華大學及工研院資源,開設創新產業加速器中心,協助市民朋友實現創業夢想;此外,市府也提供SBIR創新研發補助,協助新創公司及中小企業,最近4年已補助131家企業,總計投入近1億元經費。

市府積極開辦職訓課程,展現成效,「新住民美容技能班」畢業學員劉愛花和「飲料調製暨中西式點心班」畢業學員陳潘傳到場分享自身經驗,對勞工處課程表示感謝,讓他們成功當頭家、轉行。

新住民劉愛花15年前從中國嫁到台灣,參加新竹市政府104年「新住民美容技能班」,每天超過12小時辛苦練習,總算順利取得乙級證照,現職為美容老師,經營自行創設的美容工作室。

陳潘傳原本從事平面廣告設計,卻因過度疲勞導致身體出現警訊,家人也生病,於是他開始注意飲食,102年參加勞工處課程「飲料調製暨中西式點心」,結業後考取烘焙及飲調證照,從烘焙店學徒做起,現在他除了經營「迷你肥烘焙屋」,周末也在教會教小朋友製作麵包,重新找回生活的快樂。

勞工處表示,市府致力於促進青年穩定就業與創新就業整合資源系統,由下扎根進入校園接軌至職場,強化青年職涯規劃,辦理青年的職涯探索、職場體驗、職業訓練、就業促進與媒合,進而推動青年創業,施以創業輔導與諮詢,並啟動新竹自造者(Makerspace)聚落初期策展計畫等一系列就業服務機構,使青年人口順利進入勞動市場,提升青年就業力。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魔幻計畫-移民署與新二代歡慶兒童節 TNN
敏實科大外籍生與移民署甜蜜歡度白色情... TNN
溫柔的鐵力 移民署持續推動多項專案關... TNN
自行到案免管制 移民署赴宿舍宣導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TNN
 
竹縣運動社團成果發表 趣味競賽大人小孩樂在其中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福康牙醫診所
專業的技術、貼心的服務,讓看牙醫也能變成一種享受!
 
荃能事業有限公司
廣告設計、印刷、工商攝影、網頁設計、產品型錄、公司簡介、DM、海報、戶外海報.....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47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