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竹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全鴻廚藝生活精品店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6新竹生活節熱鬧開幕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6-09-24 18:58:52
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提供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2016新竹生活節」系列活動「慢步護城河」今(24)上午10點在護城河畔、東門城及228紀念公園熱鬧登場。活動包括街頭表演、城廊文創市集、悅讀市集、療癒工坊-手作教學、生活對話框-生活講座、草根發聲-草地音樂、搖滾新竹熱音、舞動新竹熱舞Battle賽比賽等。民眾可在護城河畔散步、閱讀、欣賞表演,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一大早,民眾排隊等候旋轉木馬及拍貼機,大小朋友跟YOYO家族唱跳,氣氛熱鬧。開幕活動下午於228紀念公園舉行,林智堅市長偕同文化局長廖志堅出席,市議員顏政德、劉聲正、施乃如及多位里長皆到場。林智堅市長親手製作象徵幸福城市的棉花糖並分送給小朋友,將幸福、快樂分享給大家,現場歡樂溫馨。

林智堅市長表示,大家平時過著忙碌緊張的生活,下班後或是周末放假,對於休閒生活有很大的需求,而最近的新竹市,有越來越多優質的藝文饗宴,讓親子有地方可去,市民朋友幾乎都是「看著市長臉書安排假日行程」,更有外縣市的民眾留言「希望把戶籍遷來新竹市。」

林智堅市長強調,2016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結果剛出爐,新竹市不僅是全台最幸福的城市,也是進步最多的城市,蔡英文總統來訪時也稱讚新竹市充滿創意與貼心,是個讓人「想留下來的城市」,相信市民朋友都能都能感受到新竹市滿滿的「幸福感」。

活動今明兩天下午2時在東門城表演舞臺,也將分別舉辦「搖滾新竹」熱音比賽及「舞動新竹」熱舞Battle賽。特別選在充滿歷史見證的東門城舉行,不僅宣揚新竹在地年輕活力,更希望藉此讓東門城成為全國熱音、熱舞的首屈指標,以鼓勵年輕朋友展露自我、追逐夢想。

文化局表示,許多人透過玩遊戲來紓解壓力,對比時下最流行的pokemon寶可夢遊戲,紅白機可說是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而遊戲中所呈現的視覺風格,便是以幾何像素(PIXEL)呈現。今年「2016新竹生活節」便取其概念呈現一系列視覺設計,藉此傳達一種減壓生活的理念。

明(25)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護城河畔還有行動雕像、超級泡泡秀、街頭籃球及魔術等精采表演,不定時、不定點的演出與觀眾近距離互動。228紀念公園有散發濃濃書香的「悅讀市集」及負載原創的「城廊文創市集」,民眾可以一次閱覽不同風格的獨立書店,包括瓦當人文書屋、新星巷弄書屋、萬葉集、小客廳及石店子69有機書店等,與大家分享店長推薦書籍。

除了市集,228紀念公園舉行兒童故事屋、生活講座、草地音樂及療癒工坊Diy體驗活動。兒童故事屋將以用故事、唱跳方式,讓小小朋友從小就喜歡體會生活點滴,享受生活。

生活講座明(25)日邀請知名藝人張兆志(George喬治先生)演講「為愛急診 x 愛情處方箋」。由藝人化身的喬治先生擁有百萬網友支持的超高人氣,靠著在臉書上回覆網友愛情問題引起關注,一句神回覆爆紅。想要感受愛情診療室的魅力,就到護城河聽喬治先生最生動、零距離的講座。更可以體驗療癒工坊Diy活動,由文創達人分享生活小物手作,上午11時於大會服務台現場開放登記,限額20人。

歡迎市民朋友在週末用最輕鬆的方式慢步護城河畔,一起逛市集、聽音樂、享閱讀、嘗美食、賞表演,體會城市樂園的幸福感,與親朋好友度過美好的午後時光。活動訊息請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查詢或臉書搜尋:「新竹生活節」,或洽詢03-5337980、1999市民服務專線。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魔幻計畫-移民署與新二代歡慶兒童節 TNN
敏實科大外籍生與移民署甜蜜歡度白色情... TNN
溫柔的鐵力 移民署持續推動多項專案關... TNN
自行到案免管制 移民署赴宿舍宣導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TNN
 
褒忠義民廟祭祀大典熱鬧登場 遊客信眾湧入萬頭鑽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荃能事業有限公司
廣告設計、印刷、工商攝影、網頁設計、產品型錄、公司簡介、DM、海報、戶外海報.....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9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