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竹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南縣長蘇煥智勘查總爺廢校,遇上家長會顧問團長陳明義,場面非常尷尬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08-08-15 16:45:00
 
【2008/08/07】台南縣長蘇煥智今(七)日中午在總爺國小大門口和反對裁併的家長會顧問團長陳明義碰面,形成「王見王」局面,陳明義當面「請教」蘇煥智是否非將總爺裁併到文正不可,是否能「放總爺一馬」,但蘇煥智只是不予回答,場面非常尷尬。
今天上午蘇煥智先到文正國小鼓勵老師的士氣,結束後轉往總爺國小才碰到上述尷尬的場面。
蘇煥智在教育處副處長王建龍、縣長室主任張益隆等主管陪同下,10點半左右前往文正國小,與教職員工、家長們舉行座談會。
文正國小校長李清泉指出,為了早日平靜總爺國小與文正國小的合併案風波,已於今天早上寄發一封「歡迎總爺國小學童至本校就讀」的邀請函,同時老師們也會陸續親自打電話給總爺國小學區內的學生及家長們,歡迎總爺學童到文正來就讀,不只如此,明天8月8日開始就會安排到各里辦招生說明會。
蘇煥智指出,致遠管理學院旁有條經龍喉的道路,已著手進行污泥清理工作,預定計畫闢建雙向道弁遄A往南通往總爺的道路也將進行拓寬工程,如此一來,總爺藝文中心的聯外道路將會更趨完善。
至於南藝大的進駐問題,蘇煥智指出,確實會擔心南藝大進駐腳步受到影響,因為南藝大也多多少少受到教育部的關切,所以在此時值得地方深思,如果地方一直沒出聲,那麼南藝大的腳步會一直停留、觀望著。
文正國小家長會長鄭忠賢感謝蘇縣長親自到學校替他們加油打氣,並且向縣府請求提撥經費、解決學校拮据之窘境,以利建設更好的設備。
文正國小教導主任顏耀琪、訓導組長陳榮輝、教學組長吳欣怡等人陸續發表自己看法,面對多日來的「很受傷」,除了強調要將文正國小特色突顯外,也表達將與南藝大進行教學合之計畫,同時,也將協請運用該校第13屆畢業生史欽泰(現任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在科學教育上的專才,希望能為文正國小在未來的發展開闢另一條新的發展之路。
中午時分,蘇煥智再回到總爺國小視察校園環境,卻在大門口和反對總爺裁併的家長會顧問團長陳明義碰面。陳明義強調,小小的總爺國小,歷年畢業生已經產生了一○八位博士,可見學生素質優良。
陳明義當面請問蘇縣長是否可以收回成命,是否非裁併總爺到文正不可?但蘇煥智卻不發一言,面色凝重且些尷尬的仰視天空,之後離開總爺國小,驅車離去,陳明義則表示後戲還會延續。

台南縣長蘇煥智在總爺國小大門口和反對裁併的家長會顧問團長陳明義(右)尷尬碰面,場面尷尬。(記者林琨璋攝)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警察阻詐騙費盡心思/五旬男網上買不明... TNN
高師大辦當代聯展暨吳連賞與藝術話世代... TNN
議員建議運用公園空間結合青創進駐 ... TNN
眼尖警助失智者返家/警呼籲「按捺指紋...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內容 藍... TNN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戲劇性翻盤宣布當選 顏寬恒總... TNN
 
嘉市新加坡童軍會將締盟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荃能事業有限公司
廣告設計、印刷、工商攝影、網頁設計、產品型錄、公司簡介、DM、海報、戶外海報.....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63 位訪客正在線上